首页>巴南动态

辛国荣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并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工作措施 推动项目早日见效

2021-07-20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7月16日,区委书记辛国荣前往白居寺长江大桥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并开展巡河工作。辛国荣强调,要在保证项目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早见成效。同时,严格履行河长制,落实防汛备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区长何友生参加调研。

在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现场,辛国荣一行听取了负责人的情况汇报。据悉,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全长3.687公里,其中白居寺长江大桥主桥长1384米,主跨660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度的公轨两用钢桁梁斜拉桥。大桥为双层结构,其中上层桥面宽38米,为双向8车道城市快速路过江通道,下层桥面宽19.2米,为轨道交通18号线过江通道。目前大桥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有望下月完成合龙。

辛国荣强调,白居寺长江大桥建成后对于缓解我区城区交通压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方便群众出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全力保障项目整体建设进度;要抓好安全生产,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强化质量监管,力争将工程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要进一步深化落实河长制各项目标任务,切实保障水安全、保护水资源、优化水生态,维护河道健康生命;要不断强化河流治理,做到主动出击、主动作为,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科学化水平,确保将河长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要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落实防汛备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