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07-27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7月23日,区委书记辛国荣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有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区当前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友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区政协主席刘永全,区委副书记何永革,区委常委周密、胡百中、夏杨松、杨红军、朱本权、王恩平、蒋成昆、庞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奋力推进各项工作,把庆祝活动激发的澎湃热情和强大正能量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项工作容不得丝毫放松懈怠。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市委具体工作安排,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面提升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和能力。相关部门和镇街,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对水库、地灾点、江岸线、城区低洼处、建筑地下车库等重要地段、关键部位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隐患排查,确保既有隐患防范到位、新增隐患管控有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换届工作纪律要求。会议强调,今年将开展区、镇集中换届,而集中换届往往是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易发多发期。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带头遵守,区委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果断的措施,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