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全力推进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

2021-07-28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巴滨路城市品质提升及城区“断头路”打通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副主任廖渝川、梁挺参加视察。副区长徐江海陪同视察。

当天,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花溪河湿地公园项目、龙汇路、白居寺长江大桥、鱼洞街道鱼新街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住房城乡建委关于巴滨路城市品质提升及城市“断头路”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交通建设、城市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胡能兵指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单位积极响应,按照城市提升新思想、新理念,加快推进巴滨路城市品质提升及城区“断头路”打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这与先进地区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相比,与老百姓的期盼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

胡能兵要求,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推动城市品质提升不仅有利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更有利于打造巴南城市品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立足新起点,高品质做好规划,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区域发展规划,深化功能分区规划,坚持新老城同步推进。要扎实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一方面要高标准、高质量,科学实施新城区建设和管理;另一方面要惠民生、补短板,加快推进老城区配套设施建设。要加强城市管理,相关职能部门要以创建文明城区为契机,在城市管理精细化上下功夫,持续巩固创卫成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协调对接力度,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政策、资金支持,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大力营造“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