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何友生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2021-09-10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区委书记何友生前往重庆市道角中学、松花江小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杨红军参加活动。

“大家辛苦了!巴南教育事业发展离不开你们的辛勤付出。教书育人是一项崇高的职业,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希望你们继续在岗位上发扬奉献精神,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何友生先后来到重庆市道角中学、松花江小学,与教师们亲切握手、深入交流,了解学校建设发展基本情况,详细询问老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我区教育事业发展、为孩子成长成才作出的贡献。

何友生指出,教育是民族发展最根本的事业,教师是最光辉的职业。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从基础设施投入、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竭尽全力为教育教学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广大教师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师德水平和教育质量,推动新时代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何友生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复课工作,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头等大事,及时作出部署,组织学生分批次错峰返校,安全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组合拳”,共同织密校园防疫“安全网”;要狠抓学校安全管理,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深入排查和化解各类矛盾,整治消除安全隐患风险,拧紧校园“安全阀”,筑牢安全防护网,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