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筑牢秋冬季交通安全防线

2021-09-13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我区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暨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推进会,总结1—8月我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安排部署第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交通事故预防等工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伦波参加会议。

会上,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区城市管理局、区交通局、一品街道、姜家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据介绍,今年,我区完成了农村公路隐患整治208处,并对4处农村邻水路段隐患进行了治理,开展日常巡查2700次,完成了7万余米的沥青灌缝整治,新增、修复安全防护栏约1550米,整治破损公路近3万余平方米,进一步保障了全区道路交通安全。

会议指出,第四季度进入秋冬季,交通安全风险更加突出,各镇街、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分析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破除侥幸心理,直面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的措施,严防发生较大事故,确保我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要持续抓好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辖区场镇、乡村道路的隐患排查整治,针对临水临崖、护栏缺失、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要及时采取防护警示措施;相关单位要压实路面勤务,进一步加强路面执勤执法,通过设卡盘查、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要强化重点整治,深入推进摩托车、货车、行人违法专项整治,以及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区公安分局要会同区应急局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坚决问责工作不重视、措施不落实、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