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我区向离退休干部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21-09-15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9月14日,我区召开离退休干部2021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向老干部通报今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大计,共推巴南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何友生,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贾晖,区委副书记何永革,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杨松参加会议。

贾晖对我区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经济增长势头强劲,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创新开放动能增强,民生保障更加有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态势不断巩固。上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445.7亿元、同比增长12.9%。全区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何友生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老同志一直以来支持巴南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何友生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聚精会神谋发展、心无旁骛抓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良好态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离不开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拼搏努力,更离不开各位老干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何友生强调,当前的巴南发展基础好,发展机遇好,发展局面好,正处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最好阶段,处在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最好阶段。老干部政治强、阅历深、威望高、经验足,群众基础好、社会影响广,是一个地方发展的重要资源。希望各位老干部继续发挥好表率作用,为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当好政治上的表率、思想上的表率、学习上的表率;发挥好宣传作用,凝心聚力发出好声音、弘扬正能量,使巴南成为“近悦远来”的活力之城;发挥好参谋作用,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监督作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巴南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何友生强调,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尊重爱护老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政治上团结老干部,在思想上重视老干部,在生活上关心老干部,用心用情为老干部服好务、办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