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全区“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工作会召开

2021-09-17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9月16日,全区“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工作会召开。区委书记何友生在会上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当前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以案示警与以案促改双向发力,持续巩固拓展巴南良好发展态势和良好政治生态。

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贾晖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区政协主席刘永全,区委副书记何永革,区委常委周密、胡百中、夏杨松、杨红军、朱本权、蒋成昆、朱激扬、庞伟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部分区领导、部门负责人结合职能职责和案情特点,围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作了大会发言。

何友生指出,召开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迫切需要,是巩固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完善监督体系,实现“三不”一体推进的迫切需要。抓住“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这个关键环节,就抓住了监督工作的“牛鼻子”,也抓住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

何友生要求,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当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提出的要求,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与重托。

何友生强调,要以案促改,着力提升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中央意见和市委工作措施清单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上下级监督“最管用最有效”的监督优势,充分发挥同级监督“近距离常态化”的监督优势,充分发挥自我监督“源头性内生性”的监督优势,推动和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拓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推动以案示警与以案促改双向发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严谨的作风,更强烈的担当,持续巩固拓展巴南良好发展态势和良好政治生态。

何友生最后强调,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要切实抓好廉洁过节相关工作,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过一个文明健康清廉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