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区政协主席会视察“推进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有效利用”

2021-09-17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9月14日,区政协主席刘永全带队到二圣镇,对我区“推进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有效利用”情况开展主席会视察。区政协副主席周存开、彭朝友、朱亿、姜莹星参加视察。副区长舒朝斌陪同视察。

当天,刘永全一行先后走访了二圣镇云林天乡景区、集体村,实地察看了二圣镇闲置农房改造等情况,并听取了二圣镇关于集体建设用地利用的情况汇报。座谈会上,参会单位围绕如何更加有效利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为乡村振兴提供持续用地保障,以及如何维护农村集体和农户的权益进行了讨论,提供了可行的建议。

刘永全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学深悟透政策规定,针对上级政策调整情况,认真梳理我区集体建设用地指标,努力向“土地存量”要“发展增量”;要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综合性规划的实效性,摸清集体建设用地底数,逐户建立精准台账;要有先进思维,强化规划统筹引导作用,结合不同区域发展优势,引进适合当地发展的产业项目,稳步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改革试点工作;要部门联动,乡村规划涉及规划和生态环境、林业、交通等多个部门,部门间要联动组织协调和规划前期的重大问题研判;要强化示范带动,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作用,加强乡村基层设施建设,完善农村公共服务配套体系,有效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农民收入水平,政协委员也要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让农民真正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