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区党政代表团赴西藏昌都市考察援藏工作

2021-09-17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日前,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胡百中率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赴西藏昌都市考察援藏工作并看望慰问巴南援藏干部。

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了昌都市、察雅县实地考察调研了援藏项目,看望慰问了巴南援藏干部,区政府向察雅县捐赠了援藏资金1200万元,并召开巴南·察雅对口援助工作座谈会。

考察期间,胡百中转达了区委、区政府对昌都市、察雅县领导班子和群众的问候,以及对援藏干部的关怀,对他们的援藏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巴南·察雅对口援助工作座谈会上,胡百中指出,对口支援察雅是重庆市委、市政府交给巴南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巴南的光荣使命。自2019年我区对口援助察雅县以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援藏部署要求,着眼于建立健全对口支援长效机制,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对口支援首要任务,坚持把对口援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抓紧抓实抓好。下一步,我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领会把握好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对口援藏的重要要求,结合察雅县的区位情况、物产资源、产业发展,进一步深化援藏项目,尽最大努力帮助察雅县补齐短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胡百中强调,全体援藏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有担当,发扬好“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援藏精神,视察雅为第二故乡,扎实工作、用心服务,真情奉献,努力当好巴南、察雅两地合作的桥梁纽带,为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出积极贡献,有力助推察雅县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