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贾晖在调研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以及节前安全生产保供等工作时强调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1-09-22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918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贾晖带队来到区人民医院、鱼洞街道疫苗接种点、鱼洞永辉超市、华熙体育中心等地,调研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以及安全生产、节日保供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了鱼洞街道困难群众。副区长张春平陪同调研。

“医院发热门诊如何接诊,防护隔离措施怎样?”在区人民医院,贾晖详细了解了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发热门诊设置情况。得知医院新修建了发热门诊,专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贾晖连连点头,并仔细查看了新建门诊的设施设备情况。他要求,医院要认真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做好发热病人的及时诊治;同时,要严防死守,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可大意,更不能放松警惕,做到举一反三,筑牢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鱼洞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贾晖实地查看了接种点疫苗登记、接种、留观等情况,详细了解当前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进度。“现在每天接种人数有多少?”“每天大约100多人。”贾晖一边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一边查看接种登记,他表示,要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推进,切实提高疫苗接种率,特别是要在做好第一针疫苗接种基础上,继续抓好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真正有效发挥疫苗保障群众健康的作用。

在鱼洞永辉超市,贾晖详细了解了超市物资储备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市场监测和调控力度,精心做好粮油、肉、蛋、蔬菜、水果等商品和物资储备,规范市场秩序,保障节日市场供应,满足城乡居民消费需求。同时,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以及消防安全等工作,要严把食品质量关,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全,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随后,贾晖一行还来到鱼洞街道困难群众余露的家中,为她送去了中秋佳节的问候。由于自己和儿子生病,余露一家的生活全靠丈夫打工维持,家里的经济条件十分拮据。在了解到余露的家庭情况后,贾晖不断鼓励她:“一定要保重身体,眼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渡过难关。”同时,贾晖还不断叮嘱身边工作人员,要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关心,共同努力帮助困难群众走出困境。

当天,贾晖一行还来到华熙体育中心,实地查看了该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以及业态布局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