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巴南与新加坡叶水福集团再度牵手 聚焦物流领域4个方面深化合作

2021-10-14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叶水福集团在越南承运重庆跨境公路班车

10月12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与新加坡贸工部共同主办的新加坡在华知名企业重庆行活动举行。活动现场,我区与新加坡叶水福集团再次签约,将聚焦跨境快运、物流通道运输、智慧仓和“东盟智慧物流网络”4个方面,在物流领域继续深化合作,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向高效化、多元化、智慧化方向发展。

据了解,我区与叶水福集团早在2016年就已携手展开相关合作。2016年4月,叶水福集团与重庆公运东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成功发出了重庆首辆面向东盟的跨境公路班车。2017年9月,双方测试开通重庆跨境公路班车亚欧线,整条线路途经越南—中国(重庆)—德国,全程采取公铁联运方式,标志着重庆跨境公路班车与中欧班列(渝新欧)无缝连接。2018年12月,重庆跨境公路班车(重庆南彭—新加坡陆运线)正式开通,从重庆出发,全程途经越南、老挝、泰国和马来西亚4个国家,通过公路运输的形式直达新加坡,标志着巴南区与叶水福集团在东南亚地区形成深度合作,促成了重庆跨境公路班车连接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跨境公路货运通道的全线贯通。

目前,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已开通9条线路,覆盖东盟7个国家、中亚3个国家,服务涉及境内外企业100余家,成功取得大湄公河次区域(GMS)直通车牌照和国际公路运输系统(TIR)批准证明书。截至9月30日,累计发车7596车次,发运国际标准箱1.71万TEU,总重12.36万吨,总货值为44.66亿元。

本次签约标志着我区与叶水福集团又一次深度合作,双方将继续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原则,在新发展阶段展开新的合作,助力中新两国共建“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促进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发展和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为巴南融入重庆与东盟之间的贸易循环、物流融通、区域互动作出新贡献。

副区长张春平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