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周旬来区督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时强调 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圆满成功

2021-10-22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率队来区督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并出席重庆市部分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会,对巴南、江北等七区的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督导。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晓涛、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胜才参加督导。区委书记何友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平陪同调研或座谈。

上午,督导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木洞镇水口寺村、李家沱街道茶花社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认真听取我区换届选举面临的困难和建议。据了解,当前,我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启动,预计12月10日选举产生新一届人大代表。

下午,在重庆市部分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会上,江北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大足区、璧山区、武隆区等汇报了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并介绍了换届选举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

周旬对目前七个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按照中央部署、市委要求和区委安排,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同时,通过选举切实提高选民法治素养,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不断推进“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周旬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在“接地气”上下功夫,广泛深入开展民主法治教育,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热情。同时,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培训好熟悉法律法规的选举工作人员,将选举流程了然于心,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要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严明换届纪律,严格按照宪法和地方组织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开展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