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诊

2021-11-24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开诊第一天,群众前来就医。

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员工、周边居民就近就医,经过多方筹备,11月22日上午,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开诊。副区长张春平出席揭牌仪式,并为中心揭牌。

走进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干净、整洁的就医环境让人感觉敞亮。位于一楼的住院部里,床位、床品摆放整齐;输液大厅座椅柔软舒适,旁边设有家属等待休息区;预防接种门诊墙面上布置了色彩明亮的卡通画装饰,有助于缓解儿童接种时的紧张情绪……每一处细节的设计,都在向更有温度的医疗服务看齐。

据悉,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园区内华南城铁公鸡钢材城(巴南区东城大道333号附7号),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功能为一体,业务用房面积达1820平方米,开放住院床位20余张,现有在职职工30人,开设有全科医疗科、内科、外科、妇科、中医科、公共卫生科等科室,设有门诊部、住院部、中医馆、预防接种门诊等。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园区配套医疗卫生机构,主要为园区企业员工以及周边社区居民提供相应的社区医疗卫生服务。”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攀介绍,中心配备了DR、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彩超、心电图、脑血流图、肺功能检测仪等医疗设备,极大方便辖区群众看病就医和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我们就住在华南城巴南华府小区,以前看病要坐车去界石那边,现在家门口的卫生院开诊了,我们老年人看病方便多了!”今年67岁的孙淑梅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我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随着其投入使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园区的城市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物流基地将不断完善园区配套设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促进巴南商贸物流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