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何友生在天星寺镇调研时强调 深学笃用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1-11-29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何友生调研天星寺镇产业发展情况 

11月25日,区委书记何友生到天星寺镇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学笃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充分利用好丰富的生态优势、人文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区委副书记薛文宬,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潇参加调研。

近年来,天星寺镇通过民宿旅游产业盘活农村闲置宅基地资源,带动周边基础设施完善、产业聚集、群众就业增收。何友生来到谧舍山居民宿,详细了解项目的设计理念、建设风格、运营方式和经营效益等情况。他指出,民宿是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创新载体,是推动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要以耕地保护为底线,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将民宿发展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突出生态优势和文化优势,打造更具特色的乡村民宿项目。

产业旺、乡村兴。走进芙蓉村,何友生听取芙蓉村农业产业情况介绍。他说,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化农业产业,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不断培育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在廖家大院遗址,何友生沿着院落巷道边走边看,从一砖一瓦中感受历史文化的气息。他指出,廖家大院见证着源远流长的历史,承载着辉煌灿烂的文明,在开发建设过程中要保存好其原有的风貌及自然生态环境,并积极挖掘其文化价值、旅游价值,做到在保护中合理利用,在利用中加强保护。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友生面对面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民生保障短板,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结合实际,将生态优势、人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富民优势,认真谋划好产业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抓好党建工作,坚持党员走在前、干在前、奉献在前,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