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动员会 打好创文迎检工作“第一仗”

2021-12-07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动员会。区委副书记、区创文办主任薛文宬,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文办常务副主任朱激扬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创文工作推进情况,区创文办围绕网上申报材料、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三个方面作了具体说明;区委督查办通报了督查情况,针对督查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部门、镇街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定首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建设和谐巴南、文明巴南、幸福巴南,造福巴南人民的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工程,今年是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第一年,开好头起好步十分关键,各镇街、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站在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条件这一高度,助推巴南高品质发展。要加紧学习,精准吃透创文测评标准和要求。吃透标准是决战决胜的基础,各镇街、部门要高度重视,抓紧补课学习,切实把创文考核指标体系学深学透;区创文办要对网报材料做好把关,按要求完成资料的上报。要担当作为,压实责任,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工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实地点位问题整改;二是坚持实事求是,按时高质完成网上材料申报;三是坚持群众路线,认真做好问卷调查工作,以群众为中心,开门搞创文,采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满意度。要强化督查,严格考核,落实失分失责责任追究。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网格责任、点位责任,区创文办、区委督查组要及时督查整改,落实创文年度考核工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好成绩,打好创文迎检工作“第一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