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刘永全在鸦溪河(接龙段)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 守护一方清流  打造宜居环境

2021-12-07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区政协主席刘永全在鸦溪河(接龙段)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坚决落实好鸦溪河治理与保护工作,守护一方清流,打造宜居环境,以良好生态环境造福百姓,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当天,刘永全一行沿着鸦溪河(接龙段)河道,边巡查边了解河道状况、护河措施等情况,并听取接龙镇相关负责人对鸦溪河水质、周边垃圾清理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对巡视中发现的桥梁通行安全隐患,河流环境打造、利用等问题现场交办。

刘永全指出,要深刻领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促进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继续维持水清岸绿、河道周边无垃圾的现状,将河道治理与保护工作形成常态化管理;同时,要充分发挥自然生态环境优势,打造宜居环境,坚持发展绿色健康可持续产业,以生态环境为经济赋能。

刘永全要求,要坚持定期排查,加大巡河力度,切实压实河道管理人员工作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出现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明确时间、责任到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培养村民养成爱护环境、河流的自觉性;要确立绿色发展概念,学习引进先进绿色发展理念、经验,发展美丽乡村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