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全区防灾减灾风险研判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做好岁末年初 安全生产工作

2022-01-07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15日,我区召开防灾减灾风险研判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安排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密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态势平稳。

会议强调,要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掌握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主动权;要突出重点,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要时段的安全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烟花爆竹及危化品、食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坚决将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解决在成灾之前,全力做好全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今冬明春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