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巴南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2022-01-21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1月17日,出席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巴南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中央常委杜黎明,区委书记何友生,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辛国荣,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成昆,区政协副主席白勇、周强等市人大代表参加审议。

杜黎明说,报告谋划深远、措施扎实、催人奋进,为今年全市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是一份具有很强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报告。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重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恢复、稳中加固、稳中向好。

杜黎明说,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府制定的“10+1”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既充分体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又积极稳妥、留有余地,符合我市实际,反映我市经济潜在增长力,同时还充分考虑了各种不可控因素,有利于合理引导各方面预期,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何友生说,报告求真务实、目标明确、振奋人心、增强信心。过去一年是重庆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攻坚克难,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面对去年复杂严峻的形势,市委、市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领导有力、精准施策,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融入新发展格局见到新气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报告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指示要求,符合重庆实际,坚持稳中求进、稳字当头,战略上更加主动、战术上更加精确。

贾晖说,报告既登高望远、勤勉务实,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开局良好,重点产业发展落子精准,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铺好了路,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和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带来了政策机遇。巴南将顺势而为,争取战略主动,对标对表全市发展指标,扎实干好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