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巴南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

2022-01-21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1月20日,出席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巴南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去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市“两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全面具体。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感想、发表建议。

区委书记何友生,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辛国荣,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成昆,区政协副主席白勇、周强等市人大代表参加审议。

何友生说,市人大常委会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人大各项工作等方面卓有成效,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流域绿色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有效促进相关部门依法履职、积极履职,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

何友生说,市“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方面成效突出;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平安重庆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司法保障。

刘永全说,去年,市“两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他建议,深化立案、办案、执行、结案的机制改革,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专业分工,有效破解案多人少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