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区领导在莲花街道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突出问题导向  办好民生实事

2022-05-10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57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舒朝斌到莲花街道实地调研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舒朝斌强调,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标准,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今年以来,莲花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我区创文工作要求,完成背街小巷行道树修枝整形865棵、绿化补植1200平方米、路灯线路更换1640余米等工作。同时突出重点、攻克难点,1500余户商铺已全部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及时劝离违停车辆1150余辆;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发布志愿活动46场,招募志愿者300余人,围绕“垃圾分类”“人居环境”等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舒朝斌强调,各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创文标准,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补齐短板,逐步逐项落实好各项任务;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老百姓反映强烈的交通拥堵、停车难、老旧小区整治等问题,以看得见的方式、摸得着的实惠回应群众期待;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创新,坚持下移治理重心,“落小”治理单元,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推动创文工作落细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动员群众以实际行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管共享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