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我区召开自建房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5-10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57日,我区召开自建房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晖在会上指出,要将摸清底数和严控增量相结合,分类施策、突出重点,处理好面上排查和优先整改的关系,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硬举措推进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周密、朱激扬、杨亚平、冯毅梅、代建红、刘伦波、冉仁均、刘功峰、何世刚参加会议。

会上,区住房城乡建委传达了全国、全市自建房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贾晖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充分认识我区自建房安全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举一反三、彻查隐患。

贾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开展排查,要把摸清底数和严控增量相结合,全覆盖开展农村房屋、城市自建房、涉及公共安全的自建房和既有的公共建筑等隐患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将分类施策和突出重点相结合,强化对重点房屋、重点事项的监管,做好重要时点、重点场所的监控,通过联合执法,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处理好闻令而动和对接落实的关系,有序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积极做好对接;要处理好面上排查和优先整改的关系,做到应迁尽迁、应搬尽搬,及时做好各类预案;要处理好百日攻坚与长治久安的关系,利用数字化和信息化的管理方式,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此外,还要统筹抓好汛期风险防控、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城市火灾风险防范等安全生产工作,敏锐感知危险,及时作出反应部署,抓准抓细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每个领域、每个区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