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贾晖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2022-05-10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57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贾晖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5日会议精神以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等。区领导周密、朱激扬、杨亚平、冯毅梅、代建红、刘伦波、冉仁均、刘功峰、何世刚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区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深改委会议精神。要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着力构建协同高效的政府数字化履职能力体系,努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要绷紧数据安全这根弦,强化数字政府安全管理责任;要提前研究预判财政体制改革所带来的新变化,善于寻找和把握其中的利好点;要注意严肃财经纪律,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和政府资源,确保有限的财政资金和政府资源实现最大效益;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有力保障我区生态文明建设质量。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5日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区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加强排查管控,加快预案修订完善,充分结合我区实际,以及疫情的最新动态变化,对现有预案进行再细化、再优化,切实加强隔离点管控,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区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要加强数字、科技、物流等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路网、水网、管网、智网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田水利、“四好农村路”、垃圾收运处理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429日会议精神,以及胡衡华市长在我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