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贾晖到学校考点、核酸检测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2022-05-16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5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晖先后到重庆教育管理学校、李家沱街道大融城便民核酸检测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严格落实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朱激扬参加检查。

重庆教育管理学校是全国监理工程师考试的考点之一。考试前,贾晖实地察看考试入场口等区域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考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贾晖强调,学校作为人群高度密集场所,尤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门和考点学校要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细化疫情防控方案,落实落细考前、考中、考后疫情防控的管理标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精心做好考试组织、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安全。

在李家沱街道大融城便民核酸检测点,贾晖详细了解检测点人员力量配备、检测能力匹配等情况,并叮嘱现场工作人员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规范操作。他强调,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加大设备投入力度,强化人员技术培训,全面提升核酸检测工作质效,为广大市民及时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安全的检测服务。要加强核酸检测点规范化管理,优化采样服务,加强秩序维护,强化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在各采样点张贴疫情防控措施“明白纸”,教育引导群众严格落实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要进一步提升监测预警灵敏性,加快建设各个镇街“便民核酸检测点”,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构建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