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从快从严从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2022-05-16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512日下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何友生,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晖,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朱激扬,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伦波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李家沱、花溪街道分别汇报了本轮疫情处置情况。

何友生在会上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性聚集性疫情并存,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进入应急应战状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切实增强政治警觉性、行动敏锐性,树牢底线思维,把形势想得更复杂一点,把挑战看得更严峻一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何友生强调,要以最快的速度、最坚决的措施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坚持从严从紧、抓早抓小,第一时间做到“四应四尽”,确保感染者和风险人群及时排查出、管控住。要持续加强社会面防控,管住聚集性、管好流动性,把好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重点场所管理关,坚决防止漏管失控。要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备齐人力物资,加强人员培训和预案推演,确保预案能够落地落实。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起“促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抓好社区排查、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以及常态化防控等重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党中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巴南落地见效。

贾晖在会上指出,要抓好社区排查工作,做到主动排查,特别是对重点地区来区人员,要建立台账,并及时更新。各镇街要落实人力物力提高转运能力,同时做好对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要有序组织辖区人员核酸检测,避免人员扎堆;要加强对诊所、药店的监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