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何友生在全区干部大会上强调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2022-06-23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6月22日,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区委书记何友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何友生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全,区政协主席何永革,区委副书记薛文宬,区领导周密、陈潇、徐江海、舒朝斌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市级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何友生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增加脱贫群众收入等工作,把发展作为解决贫困的根本途径,促进产业提档升级,促进脱贫人口、监测对象持续增收。要举一反三,完善机制,着力解决存在的共性问题、相近的问题或是有关联的其他问题,注重常态化整改和长效化整改,做到整改一个、巩固一批、提升一片。

何友生强调,推动巴南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全面改进作风,切实推动全区干部转变作风、重心下移。要敢于担责,发扬钉钉子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找准着力点、切入点,在抓紧、抓细、抓深上下功夫、见真章。要实事求是,从对党、对人民、对事业负责的高度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坚决防止各项工作在一片落实声中落空。要真心真情,站稳人民立场,拿出“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真正把群众的呼声放在心中、把群众的诉求抓在手上,切实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