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我区开展2022年森林灭火军地联合应急演练暨区国动委成员单位领导军事日活动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守护一方平安

2022-07-04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市委、警备区党委部署要求,不断提升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近日,我区开展2022年森林灭火军地联合应急演练暨区国动委成员单位领导军事日活动。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何友生观摩演练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国动委主任贾晖宣读2022年民兵分队军地联训联考优胜单位表彰决定。区领导周密、王恩平、刘伦波、何世刚、黄伟观摩演练。

“森林防火指挥部,民兵无人机侦察分队报告,在圣灯山林场西侧一线发现火情,请求派出民兵应急分队火速赶往现场组织灭火行动……”“防火指挥部收到,现立即调遣应急民兵,赶往现场支援行动。”下午4时,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全体参演官兵迅速奔向“火场”,一场灭火大战顷刻间打响。

演练现场,火势伴随风势迅速蔓延。在演练指挥部的部署下,消防救援队和应急民兵快速出击,利用各种灭火工具,有条不紊地进行扑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明火很快被扑灭,余火也被彻底清除。整个演练环节衔接紧密、忙而不乱。

“此次演练,展现出应急民兵和消防救援队过硬的军事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何友生在演练点评中对参演官兵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广大驻区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服务地方所需和群众所盼,多次参与抢险救灾、平安创建、维护稳定等重大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何友生强调,全区应急救援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训词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扛起保民平安和为民造福的神圣职责。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战应急力量建设和军地协同指挥机制,深化联训联考联演,不断提高救灾能力。要强化协调配合、加强灾情预警和信息互联互通,不断摸清全区灾情风险点,全力打好防灾救灾主动仗。各级党委(党工委)要坚决把党管武装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为驻区部队和官兵预备役完成联演联训、跨区机动、维护稳定等任务,创造良好条件,奋力谱写我区应急救援和后备力量建设新篇章。

活动还表彰了2022年民兵分队军地联训联考优胜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