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

2022-07-04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71日,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何友生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晖,区委副书记薛文宬,区委常委周密、朱本权、陈潇、徐江海、舒朝斌、朱激扬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和市委深改委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在优化重大项目实施机制、推进投融资模式创新、拓宽投融资渠道、加大资金资产资源统筹力度和加强风险防范化解方面持续发力,不断优化全区投资环境。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筑牢中心城区重要生态屏障。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巴南区医共体“三通”建设的实施意见》《巴南区打造全国地方科协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试点单位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优质的健康服务。要着力理顺科学普及工作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的能力,争取取得引领性改革成果,为全国地方科协深化改革提供“巴南示范”。

会议还听取了四项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抓紧攻坚突破,对照要求,逐项审查检视,确保满足实践需要、符合基层期盼。要加强统筹推进,牵头抓部署、抓协调、抓督察,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要深化总结提炼,聚焦本领域改革重点,选取工作基础好、特色鲜明,在全市甚至全国有比较优势的改革事项,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