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第七届“巴南工匠”杯渝能人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百余名选手现场“炫技”

2022-07-05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第七届“巴南工匠”杯渝能人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安澜镇昊宇通用航空基地举行,100余名选手现场“炫技”,参与插花花艺、茶艺、咖啡加调饮、无人机驾驶等4大技能项目比拼。区政协副主席姜莹星参加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赛。

比赛现场,随着多架无人机同时起飞,选手们开始大显身手、激烈角逐。无人机驾驶项目比赛中,选手们娴熟的操控和精彩的空中竞技,瞬间吸引众人目光;插花花艺项目比赛中,选手们通过花材自由创作,于作品中尽显艺术品位;茶艺项目比赛中,选手们一丝不苟展示温壶、置茶、冲泡等泡茶技艺,举手投足间茶香四溢;咖啡加调饮项目比赛中,选手们专心磨豆、冲调、拉花,将精致的饮品一一呈现。

最后,经过大赛评委的专业评审,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优秀组织奖。

当天,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还为二圣镇授予“巴渝工匠”市级乡村驿站牌,将积极推动“打造乡村技能品牌,培育乡村工匠能手,培训乡村技能人才,有效助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据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一直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十四五”期间,将以“智能+技能”人才创新发展聚集区建设为引领,以重庆高职城为依托,整合资源,围绕技能人才集聚、培育、使用、评价、流动、激励等重点环节,探索构建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技能人才育人、用人、留人体制机制,全力打造巴渝技能人才品牌。力争完成10万人次的技能人才培训目标任务,到2025年,全区技能人才达17万人,高技能人才超5.7万人,基本建成“巴渝工匠”创新发展聚集区和区域领先的技能人才培养策源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