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何友生在惠民街道调研时指出 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7-05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71日,区委书记何友生一行来到惠民街道,调研城乡融合发展以及惠民智慧总部新城建设等情况。何友生指出,要高标准抓好城乡融合发展,坚持规划先行,科技赋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朱本权参加调研。

在惠民街道胜天村的市级农业产业园梨园基地,何友生详细了解了基地的发展情况。据介绍,梨园基地种植面积550亩,以专业合作社的方式经营梨园,按4:4:2实行收益分红。今年梨园全面实现挂果,预计每亩产量200公斤左右。何友生表示,要积极运用优势资源,以城乡融合发展为契机,以乡村振兴为重点,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以科技赋能,培育发展梨园基地,不断探索建立更加有效、更加长效的利益联结机制,努力让农民持续增收获益。

“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如何?群众的幸福感有没有提升?”在惠民街道胜天村老牛坪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点,何友生仔细察看了村里的环境整治情况。据介绍,老牛坪人居环境示范点涉及16户、50人。曾经“脏乱差”的院落,经过整治后,院落与梨园、茶园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处处干净整洁。村民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何友生指出,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基础,不断美化村社环境,加快城乡产业布局、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的幸福家园,实现城市农村各美齐美。

随后,何友生还调研了惠民智慧总部新城建设情况。惠民智慧总部新城作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先行区,也是我区“一区五城”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惠民智慧总部新城是贯彻落实重庆发展的新要求,也是践行重庆建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重要举措。何友生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品质规划惠民智慧总部新城建设方案,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大招商引资,做好企业服务,通过有实力的企业带动城市发展;要积极配合市级重点工程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包括道路、轨道线路等,吸引聚集人气,将惠民智慧总部新城打造成现代化产城融合之城。

何友生还察看了当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和撂荒地复耕复种情况。他指出,各级干部要带着对群众的朴素感情沉下身去,扛起责任,多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生活;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夯实稳定脱贫、逐步致富的基础,切实保障脱贫群众的生活。针对撂荒地复耕复种情况,何友生指出,农村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解决耕地撂荒问题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快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

当天,何友生还调研了“月儿弯弯自然营地”建设情况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