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双核联动  双擎共振 跨境公路班车联盟在川渝两地正式发车

2022-07-05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74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口岸物流体系合作共建签约活动以及跨境公路班车联盟(成渝跨境运输平台)首发仪式在渝举行。重庆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四川省政府口岸物流办主任吴舸、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主任巴川江等出席活动。巴南区政府副区长代建红代表巴南区政府参加签约活动。

签约活动中,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与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双方围绕共推区域开放平台协同布局、共建互联互通国际物流通道、共促现代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签订了《国际物流枢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在两区合作的框架下,两地平台企业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有限公司与四川天府新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公运东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与四川港投国际公路运输有限公司也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活动结束后,跨境公路班车联盟(成渝跨境运输平台)首发仪式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数辆满载机电设备、摩托车零件的跨境公路班车分别从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同时出发,全程将通过公路运输的方式把出口货物发往俄罗斯、越南、老挝等国家。

据悉,此次两地同时发车,标志着由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与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共同牵头,四川港投国际公路运输有限公司与重庆公运东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具体运营的跨境公路班车联盟(成渝跨境运输平台)正式启用。该平台打造成熟后,将有效整合川渝两地跨境运输上下游资源及海外跨境公路运输资源,能有效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在“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在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框架下,川渝两地将依托跨境公路班车联盟(成渝跨境运输平台)在跨境线路、海外仓建设、物流节点打造、平台化构建、贸易分拨中心建设等方面深化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口岸物流体系高质量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