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我区开展自然灾害应急救援盲演

2022-07-07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75日,我区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开展自然灾害应急救援盲演。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减灾委常务副主任周密参加会议。

为检验应急救援指挥调度系统与各镇街、部门应急响应速度、水平,此次演练共设置城市内涝、道路结冰(导致车辆侧翻油品泄漏)、山体滑坡、过境洪水、森林火灾等5个自然灾害场景,现场出题10分钟后,由7个涉事部门和6个属地镇街依次向指挥部汇报现场应急救援处置措施。其他镇街通过视频全程观摩盲演过程。

周密对此次盲演给予肯定。她指出,此次演练从巴南实际情况出发,通过多重模拟,对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巴南已进入汛期,要始终绷紧安全弦、拧牢安全阀,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持续巩固良好安全环境和氛围。

演练结束后,区应急局通报了近期我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对目前高温酷暑天气条件下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