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何友生在鱼洞、龙洲湾等地开展马路办公时指出 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为市民营造宜居环境

2022-07-07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75日,区委书记何友生在鱼洞、龙洲湾等地开展马路办公时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城市发展理念,认真落实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水平的要求,抓好垃圾分类和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提升城市品质,为市民营造宜居环境,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炳友,区政府副区长刘功峰参加马路办公。

“新建的泵站运行情况如何?污水溢流问题有没有彻底解决?”在鱼洞黄溪口,何友生仔细察看了黄溪口污水溢流问题整改情况。据介绍,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意见反馈后,我区及时对黄溪口污水溢流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新建了泵站,有效收集了黄溪河底污水管网的污水,达到了预期设计效果。何友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抓好环保问题整改治理;要深刻认识做好环保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生态优先原则,强化生态底线思维;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人民群众营造文明、和谐、优美的城市环境。

在龙洲湾狮子山一支路,昔日的“荒坡地”已经摇身一变成了小而精、小而美的口袋公园。何友生沿着公园台阶拾级而上,看到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公园美景,很是欣慰。何友生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城市发展理念,进一步按照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标准和要求,用好城区“边角料”地块,让群众“推窗见景、出门见绿”;要在推动公园品质持续提升上下细功夫,不断增强公园植被的层次感、立体感和观赏性,形成各种植被错落有致、四季见绿的格局,将口袋公园打造成为市民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在龙洲湾浩立碧海湾小区,何友生察看了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他指出,要进一步优化实施垃圾分类的管理办法,做好精准分类,不断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要加大对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的宣传力度,让垃圾分类成为居民普遍共识,在全区营造浓厚的氛围。

当天,何友生还察看了渝南大道D段桥下空间美化提升项目建设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