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区政协专题协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

2022-08-10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区政协工商联界别开展“渝事好商量”专题协商活动。区政协委员、园区代表、外来务工人员代表、基层(行业)商会代表及有关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围坐一起,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进行协商。区政协副主席白勇参加活动。

会上,区教委介绍了全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政策保障、措施落实和产业园区配套公办学校建设等情况。与会人员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在交通出行、户口落户、学校师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随后,区教委、区公安分局等部门紧扣职能职责,就相关问题现场进行回应,表示将全力协调、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为巴南区人才引进、企业发展解决后顾之忧。

会议指出,“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是关注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平台,区政协要发挥平台的重要作用,围绕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制定协商计划、明确协商内容,不断推动协商议事活动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既关系到民生,也关系到企业的人才招聘。要在确保办学条件均衡、师资队伍均衡的同时,整体提升中小学办学质量,切实保障适龄儿童都能接受公平又有质量的义务教育。各相关部门要将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多方调研寻找解决方法,并将相关情况形成意见进行反馈,切实为巴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