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 强化统筹压实责任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08-10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88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晖,区委常委周密、朱本权、朱激扬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全区相关工作。

贾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及时补齐漏洞,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各项防控预案,做好人员、物资等准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贾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人员配置,充分利用大数据智能化,认真开展好社区排查,对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要严格按照规定,落实相应的隔离、监测等工作;要利用好技术防控措施,增添专班力量,及时排查风险人员,第一时间管住风险点;要开展好核酸检测,加强检测力量调度,强化核酸检测点宣传,提升检测点知晓度,让群众能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核酸采集;要统筹做好“定检、抽检、复检”,抓好重点人群“三天两检”,抓好隔离、转运等工作,对居家隔离人员实行动态健康监测,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要强化督查,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会议安排部署,将具体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强化对餐饮住宿、交通场站、商场超市、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