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贾晖在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落细措施  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2022-08-12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8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晖到云篆山开展巡林、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针对夏季持续高温,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辛苦大家了,这段时间气温高,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在莲花街道云篆山二社山寨门防火守卡点,贾晖看望慰问一线护林员,并向他们详细了解了检查站人员设置、野外用火管理、过往车辆登记、防火设备配置、生活物资储备等情况,叮嘱大家要严防死守、加大巡查,时刻保持高度戒备,认真落实森林防火检查站工作职责,做好野外火源管控、巡查排查、宣传警示、应急值守等工作,织密织牢森林防护网,切实做到防火于未“燃”。

在云篆山丛林探险乐园,分布着攀岩、索道溜溜球、速降等各类探险项目,游客们正在挑战不同难度的丛林穿越项目。贾晖沿着林间步道边走边看,实地开展巡林巡查活动,并认真听取项目经营、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防火巡护、森林资源管护、应急值守、景区游乐设施安全设备等方面情况。

贾晖强调,项目建设要充分利用区位和生态优势,注重综合效益,强化“造血”功能,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积极开发体育衍生产品,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让更多人民群众收获旅游产业红利;企业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游乐设施、食品安全、用火用电等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连晴高温天气下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工作,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不断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和救援能力,保护好全区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