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 着力做好稳就业等民生工作

2022-09-20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91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市重要会议精神等,审议了《2022年就业补助资金收支预算方案》,安排部署了我区相关工作。

区委书记何友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晖,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中小企业联系千家万户,是推动创新、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在政策上、资源上、服务上,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行政主管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创新惠企服务机制,加快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措施,帮助企业稳定经营、持续增收。要鼓励引导更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深化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经济发展质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科学精准、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扎实抓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力做好统战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要全力抓好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努力减少旱情灾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等底线,加快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就业补助资金收支预算方案(审议稿)》。会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的政治责任,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以稳就业促进经济稳、大局稳。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强财政、金融、投资、消费、产业等政策与就业政策协同联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等政策。要兜牢重点群体就业底线,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问题,加强帮扶服务,建立长效帮扶机制,精准做好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岗位推荐、生活保障等服务,着力保障就业等民生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