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喜迎二十大 巴南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2-09-28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9月最后一周是重庆市第十二个民族团结进步集中宣传周。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巩固巴南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凝心聚力,926日,巴南区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在重庆市机电技工学校启动。重庆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丁时勇,区委书记何友生,区政协主席何永革,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徐江海等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宣传周活动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喜迎二十大”为主题,活动时间为926日至30日。期间,全区各镇街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各级党组织也将开展“手拉手”“心连心”“一家亲”等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主题党日活动,在全区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氛围,为开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新局面凝心聚力。

丁时勇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巴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工作成效显著。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推动各民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同奋斗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任务,进一步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纲”,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正确把握好民族工作中的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的关系、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的关系、物质和精神的关系,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牢不可破。

何友生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巴南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中央、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市级民族工作阵地”等,对口援藏、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何友生要求,全区上下要把牢政治方向,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载体、民族团结创建的主要抓手,坚持守正创新、丰富活动形式,坚持深入基层、服务各族群众,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全方位展现各族群众团结和谐、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更好地引导各族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紧密团结、共同奋斗,奋力书写巴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丁时勇、何友生等还慰问了各民族学生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