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何永革率队赴一品河沿线巡河 共建山清水秀美丽巴南

2022-09-29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市级总河长第1234号令及《重庆市河长制条例》,927日,区政协主席何永革率队到一品河沿线巡河,并召开现场调度会。

当天,在龙洲湾街道百节社区旁的一品河堤坎,何永革结合雨污分流、餐馆隔油池建设、沿线企业环保整改等问题,对一品河及其周边生态环境进行详细了解。

在随后的现场调度会上,区级相关部门及镇街主要负责人就一品河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分别发言。据悉,自我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通过明察暗访、督促检查、统筹协调等工作,一品河流域从2021年至今,每月水质达标且均达到Ⅱ类,功能区水环境质量总体良好。

何永革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全面推行和落实河长制既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现实需要。要狠抓落实,强化部门间的协作联动,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位。要认真研究并协调解决已存在的问题,对涉及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的环保问题,务必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堵住污染排放源头,共同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巴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