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区政协机关党总支到南泉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活动

2022-09-29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激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927日,区政协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了20229月主题党日暨喜迎二十大共画同心圆南泉革命烈士陵园缅怀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杨红军、区政协原副主席周存开参加活动。

南泉革命烈士陵园苍松矗立,翠柏低垂,高高耸立的纪念碑庄严肃穆。当天,区政协机关党总支的党员们聆听了先烈故事,并向烈士默哀、献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现场,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政协作用,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为巴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南泉革命烈士陵园坐落于南温泉风景区。194911月下旬,解放军发起解放重庆主城的战斗——南泉战役(也称重庆战役),南温泉作为重庆的南大门,成为战斗主战场。战争中,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的徐泉水、李友山、祁天全等100余名指战员光荣牺牲。1953年,为缅怀烈士们的历史功勋,重庆市人民政府特建革命烈士陵园,命名为南泉革命烈士陵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