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我区召开在区高校座谈会 深化校地合作  共创共赢新局面

2022-09-30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929日,我区召开在区高校座谈会。区委书记何友生,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陈潇,区政府副区长冉仁均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委作了关于推进辖区高等教育发展情况的汇报,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工程学院、重庆财经学院、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重庆理工职业学院、重庆五一职业技术学院、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据介绍,近年来,我区教育事业持续蓬勃发展,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形成了完备的教育体系。全区现有各级各类学校322所,在校生约25万余人,在职教职工1.9万余人。目前,在区高校共7所,约占全市高校数量的十分之一。为服务高校发展,区委牵头建立了“7+1+N”校地联席会议机制(“7”指在区7所高校,“1”指区教委,“N”指相关部门和平台公司),逐步整合高校、部门、园区公司各类资源,聚焦解决高校发展难题。同时,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助力校地合作,进一步促进我区产业健康发展。

何友生指出,长期以来,在区高校为巴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取得良好成效。当前,巴南正按照“生态之城”“人文之城”定位,聚焦“高质量、高品质、民生改善、安全发展”,高水平规划建设“一区五城”和滨江活力之城,推动生物医药、商贸物流、高端装备、数智经济、生态创新五大产业集群发展,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在区高校将大有可为。希望各个高校紧密结合巴南需求,深度参与巴南发展。

何友生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地把振兴高等教育列入重要日程,坚定不移地把服务高校发展作为分内之责,坚定不移地把深化校地合作、产教融合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与在区高校的沟通联系、深度对接,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为在区高校发展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不断拓展校地合作、产教融合的广度和深度,共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