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快制快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2022-11-14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1111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我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委书记何友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晖,区委副书记薛文宬,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要把防控形势估计得更严峻更复杂一些,进一步统一思想、下定决心,集中力量打好疫情歼灭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把歼灭战目标定得更聚焦更坚定,认真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要求,聚焦社会面疫情风险全力攻坚,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把防控工作做得更精准更科学,统筹各级力量资源,科学划定风险区域,保质保量做好核酸检测,持续快速追阳找阳,高效安全进行隔离转运,加强医疗救治,严格落实分类管理措施,减少流动性、严控聚集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得更周全更有效,做好重要民生商品储备、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物流配送等工作,打通配送最后一米,切实保障居民治疗、用药等需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实际困难。要把各项应急保障做得更充分更扎实,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把防控人力物资备足备齐,持续提升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应急能力水平,为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把优化调整的措施抓扎实,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任务。要明确责任分工,党政主要领导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调度、周密部署,心无旁骛、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投身抗疫一线,带头做好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经受考验、得到锻炼,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要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加强群众引导,凝聚社会共识,争取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形成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区各有关部门、各镇街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