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2022-11-15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1114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分析研究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友生,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全,区政协主席何永革,区委副书记薛文宬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相关区领导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会议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不折不扣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奋力争取早日实现打赢疫情歼灭战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确保管得好、防得住、见实效。各镇街要结合辖区情况,与相关部门联动配合,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疫情处置要从严从快从细,以快制快,坚决阻断传播风险。核酸检测要有序进行,提醒群众保持一米线、不扎堆、不逗留。追阳、转运要高效,不断优化程序,在最短时间找齐管住风险人员。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到位,特别是要及时保障群众紧急就医等需求,同时耐心细致向群众做好政策宣传解释,积极动员引导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细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区领导要靠前指挥,确保区级防控体系点面协同、高效运行。机关企事业干部职工在落实好本单位防疫职能职责的同时,积极下沉一线参与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