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抓好高风险区域管控 确保基本民生服务不断档

2022-11-22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11月20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分析研究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友生,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全,区政协主席何永革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相关区领导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我区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期、关键期。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坚定信心、咬紧牙关,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全力推动社会面尽快清零,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高风险区域管控,做到快管、快判、快运、快隔,事不过夜,以最快速度的“围住、捞干、扑灭”,高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统筹力量抓好社会面管控,围绕“四早”要求全面提速,防止交叉感染,减少处置时间,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强化分区分级精准管控,在科学研判风险点、严管严控风险区的同时,加快推进“无疫社区”“无疫小区”创建工作。要持续提高核酸采样的规范安全、提升核酸检测的质量效率、加快“转阳”“转密”的速度力度,坚决杜绝交叉感染。要高度重视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加强市场监测,强化统筹调度,畅通配送通道,确保基本民生服务不断档。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和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难题、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形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