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坚定不移推进清零行动

2022-11-25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11月23日晚,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分析研究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友生,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全,区政协主席何永革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相关区领导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当日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对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高风险区域管控,做到快管、快判、快运、快隔,以最快速度的“围住、捞干、扑灭”,高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同时,要根据高风险区的不同类别,进一步深度溯源,分析原因,找出传染源,切断传播链条,真正围住守牢。要进一步提高警惕,按要求规范转运工作,以防交叉感染。各相关部门、镇街要再次进行复盘,特别是在区的高校、养老机构等场所,重点排查是否存在短板漏洞,确保不出现突发疫情。

    会议强调,目前疫情防控有成效,各镇街、各专项组行动坚决,组织有序,保供有力,研判准确,高风险划定精准,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市级肯定。接下来,要进一步坚持目标、问题、结果导向,突出做好高风险区管控、核酸筛查组织、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方面工作,坚定不移推动清零行动;要进一步解决好群众诉求,做到电话有人接、问题有人管,特别对群众看病就医问题要快速反应,及时落实应急车辆,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就医需求。要守住守牢交通卡口,夯实“外防输入”防线,确保高速卡口及与周边区县交界的交通卡口管理到位,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好抗疫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充分保障生活物资、防疫物资供应,进一步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共同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