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因时因势优化防控举措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2022-11-29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11月27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友生,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全,区政协主席何永革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相关区领导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因时因势优化防控举措,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巩固社会面“动态清零”是当前工作的核心目的,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精准严管风险,集中力量打赢疫情歼灭战,坚持以快制快,盯牢关键节点,全面提速核酸筛查、追阳找密、隔离转运等工作,做到“四应四尽”、日清日结,更加有效推进社会面清零攻坚,坚决阻断疫情扩散传播。要严格高风险区管控,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要求,严防交叉感染、风险外溢,及时动态调整风险区,做到快划、快封、快解。要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防控,严格防疫人员、保供人员健康监测和安全防护,强化高校、养老院、监狱和生产企业等的闭环管理。要进一步提高核酸筛查质效,推动“采送检报转收”各环节有序衔接,尽可能快地推送准确结果,为防控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会议强调,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积极关心居家群众生活,用心用情用力、更加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落实好惠民政策,做好居民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坚定信心,同心抗疫,决战决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