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打好交通卡口阻击战 高风险区围歼战 流动人员运动战

2022-12-01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11月29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判当前我区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控政策举措。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友生,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全,区政协主席何永革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相关区领导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劲。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面织密筑牢精准防控、群防群控网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核酸筛查质效,优化核酸检测能力匹配,严格按照要求、按照规定落实检测范围和频次,确保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加强统筹谋划,科学合理用好抗原检测,进一步提高“早发现”能力,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好交通卡口管理,在卡口实现抗原测试加责任压实的闭环管理机制。要举一反三,借鉴经验,吸取教训,取长补短,对外管住卡口,对内管住风险源。

    会议强调,要打好交通卡口阻击战,加强交通卡口防守力量,补充医务力量,现场研判风险,逢车必查、逢人必查。要打好高风险区围歼战,组织党员、教师、企事业单位干部组成突击队,快速突破,拔掉“钉子”。要打好保供物流等流动人员运动战,构建金字塔层级管理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实行闭环管理,摸清流动人员底数,建立流动人员台账动态管理,变“无数为有数”“隐形为显形”“无序为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