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何友生到龙洲湾街道、一品街道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巩固扩大防控战果 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2022-12-01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11月30日,区委书记何友生带队到龙洲湾街道、一品街道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准确把握当前疫情形势,聚焦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巩固扩大防控战果,攻坚克难、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区领导朱本权、冉仁均、姜莹星参加。

    作为全区首批“无疫镇街”,一品街道正有序恢复部分生产生活秩序。“现在创建工作怎么样了?” “社区网格是怎么划分的?”当天,何友生先后走访一品街道五角亭社区、七田村,与街道工作人员、网格员等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街道网格化管理、“无疫镇街”创建等情况。他要求,要持续发挥小网格、微网格作用,发动更多党员干部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下沉干部要坚决落实科学精准防控举措,以耐心、热心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带领群众共克时艰。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组织好核酸采样、流调溯源队伍,精准掌握重点人群健康状况,巩固好“无疫镇街”创建成果。

    在龙洲湾街道百节交通卡口,何友生详细了解交通卡口查验流程、值班值守等相关工作情况。何友生指出,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也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严把交通重要关口,精准掌握重点人群和车辆行程轨迹,坚决阻断外来输入风险。要优化人员分布,规范卡口秩序,做好车辆查验、人员核酸检测等现场工作,确保交通卡口运行安全规范。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科学调配力量,保障物资供给,确保各交通卡口高效有序运行。

    “社区总共有多少居民?”在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何友生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社区末端精细化治理机制,保持下沉干部、基层工作者、志愿者的战斗力、执行力,总结提炼一批可供借鉴和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叮嘱群众要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加强个人防护,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细化优化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核酸筛查质效。要加大生活物资储备、配送等工作力度,解决群众就医等诉求,保障好基本生活需求,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