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因时因势优化防控举措 持续巩固扩大防控成果

2022-12-02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11月30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研判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控举措。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友生,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全,区政协主席何永革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相关区领导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鱼洞街道、一品街道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社会面流动风险防范工作开展情况;区经济信息委、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差距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更加科学精准、务实高效地开展防控工作。要全面贯彻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结合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因时因势优化防控举措,不断巩固和扩大防控成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在高风险区划定方面,要迅速精准,由围一片转到划一点,并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在核酸检测方面,要由全员变成重点人员,并与抗原检测相结合,既要考虑物力、人力,也要充分满足民意。在守住守牢交通卡口方面,要继续持续做好“外防输入”,确保高速卡口及与周边区县交界的交通卡口管理到位。

    会议强调,要精准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尽快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高度重视流动人员的风险管理,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镇街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安排专人专班负责,最大程度减少风险。要科学精准高效处置,一旦疫情出现,区疫情防控办和相关镇街要及时协同处置,迅速“打补丁”。要特别关心一线防疫人员,充分保障他们的防寒物资、防疫物资,共同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高度关注消防问题,区消防救援支队牵头,各镇街联动,全面做好城乡消防工作,避免发生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