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

2023-01-20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1月1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以及全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政法、统计、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何友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晖,区委副书记薛文宬,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命题,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导向,深刻把握“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的职能定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要全面贯彻中央、市委会议精神,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细化量化重点任务、创新工作举措、健全运行机制,为巴南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标准锤炼政治品格、以更强能力提升工作成效、以更实举措强化自我监督,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牢记“四个坚持”,着力建设安全发展型城市,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巴南。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议精神,发挥好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优势,传承好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将各方面力量有效组织起来,携手共画“同心圆”。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巴南区2022年重点统计工作和《巴南区关于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审议稿)》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着力提高统计法治建设的政治站位,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用高质量统计调查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抓实问题整改,深刻认识统计督察反馈问题的严肃性,增强做好反馈问题整改的紧迫性,组建整改专班,落实专人负责,实行台账式、清单式管理,逐条逐项整改销号,确保按要求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要坚持依法治统,按照《统计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依法履行统计数据质量把关责任,加强对镇街、部门、区属国有公司等相关单位的统计业务培训,提升全区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春运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全力、全心做好春运服务保障。要重视关心困难群众,时刻将困难群众挂在心上,着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全力抓好全覆盖节日慰问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拿出科学完善、精准适用的措施,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前瞻性、科学性。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维护劳动者正当权益,筑牢民生底线,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