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不断巩固拓展巴南良好发展态势

2023-01-30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12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稳定、党风廉政等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何友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晖,区委副书记薛文宬,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的工作导向,深化完善抓党建带全局、党建统领问题管控工作机制,组织开展“争先创优”专项行动,努力实现新征程良好开局。要大力发扬实干精神,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努力把区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变为美好现实;要笃实好学、尊重实际,不违背规律,不盲目蛮干,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拓展巴南良好发展态势;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袁家军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精神,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创新发展,持续推进工业强区、科技强区建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要用心用情关心帮助劳模、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等,拿出更多惠民有感的务实举措,扎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帮助解决好实际困难。要认真学习贯彻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意义、战略目标、战略定位的认识把握,深刻认识“五个有利于战略意义”,深刻认识“三个关键词”,深刻认识“四个具体定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作为、作出示范。

会议听取了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安全稳定工作述职报告。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履职尽责,加强排查整治,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保障社会安全稳定。要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各方责任,加强行业监管,全面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全区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及区纪委监委2022年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市两会和区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任务要求,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彰显新担当,在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以实干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不断健全完善正风肃纪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